close

一直以来,大妹都深信自己把自己的人生安排地很好~

过着自己觉得很惬意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写作、摄影、阅读);有时候小小地使坏一下,秉着不伤害他人也不欺负自己的原则(染发、涂鸦、大玩大笑打大嗝);在该认真的事上,我尽力专注严肃看待(学业、事奉、关系建立、人生规划);凭着手上握着年轻的本钱,虚度光阴这档事司空见惯~

2011年已近尾声~ 我到书局买了2012的年度计划手册、一本有漂亮橘色封面的笔记本、好多好多五彩缤纷的文件夹。回到家将上两学期的资料分类归档,打开笔记本,起笔挥毫,自信地写下了第一句话:

『人生不设限,我的2012年我规划!』

 

今天,我把这句话,删去了。


人生太多不确定性昨晚,就在我居住的公寓底楼我亲眼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一男子躺卧在血泊中,周围围着好多人。他,跳楼了。尚且不讨论他是自杀或他杀或不小心跌落下来。看到这一幕,大妹心都寒了。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老妈,在fb跟老哥聊,找一些朋友诉说,希望透过倾述,让自己尽快分散注意力,好好地深入思考并了解后,不带着一颗胡思乱想或担惊受怕的心入眠。不晓得我的家人是盖棺礼拜做多了,还是世面见广了老妈回应一声“哦”,老哥回应“the police came & handle liao, then no worry lor, is not ur problem.

当下的心情,其实有接受不到一下~ 报纸新闻看多了,直接目击现场,难免震惊。但好好想后,上帝让我看到这一幕,不就是给我一个思考的机会吗?我的人生,真的会如我规划般进行吗?我的人生,耶稣在哪里?传福音~传福音,挂在嘴边这么久都快石化了,做了没?

在网络上看到这句话:“当我们心中的宝座上坐的是自己,我们就已经霸占了该属于耶稣掌控的位置。基督徒之所以能在黑暗中发光做盐,乃是因为掌控我们生命的寶座上有耶稣。是祂的能力让我们发光并得胜

对人生有期望、有计划、有大梦想,是好的。但神创造人的本意,是要人来到神面前全心敬拜赞美祂。祂应许,会供应我生活所需。天上飞鸟地上野花父神都照顾了,更何况是身为神的儿女的我们呢?!!人生的优先秩序,我取得平衡了吗?当我开始问问题,也是开始思考的时候。然而,我从来都不担心找不到答案。上帝创造了我,附送了一本人生使用说明书圣经!

人生就是在不断学习中前进的~ 大妹21岁了,即将迈进22岁,我的十年计划还有6年。给自己的这6年,上帝会怎么带领?我不知道,但心底是雀跃的。因为晓得神是满有慈爱的丰富供应者。


取下2011年的背包,将梦想、信仰、生活、态度、原则、视野、微笑拿出来,放进2012年的背包。拍拍身上的尘埃,穿起全副军装,准备好自己踏上2012年旅程。

 

或许你会问:删了那句话,酱现在你的笔记本是空白的吗?

不。另有句话取而代之了

『耶和华以勒 --- “耶和华必预备(创世记22:14)』

我不知道奇妙上帝,如何解决我的問題;

但我知道所有需求,祂都供給盡顯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o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