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幼稚园有护士来打预防脑膜炎的针,
我班有5-6个小朋友有打针...哭到...唉...
连环吐在我身上,裤子衣服都是"香香"的呕吐物...
谁叫我是小朋友的"偶像"嘛...呕吐的对象咯...

我开始动摇了...我的教学方式...是被接受的吗?
小朋友哭的时候我是不会理会他们的...因我觉得哭是一种情绪发泄嘛..
发泄完了才来适当的教育...
case是这样的,小朋友哭着不要穿鞋因为占到呕吐物,我已清理干净了。
我就很"无情"的给他两个选择,一,马上穿鞋回班;二,你留在这里继续哭。
当时有我班的两个家长和园长在场!
小朋友继续发脾气不要穿,我转身就走,小朋友就哭咯,哭得很大声!
10秒后,我才转回头去再问他一次,选哪一个?
她乖乖穿鞋,跟在我后面,鞋没穿好,拖下拖下回班!

嗯...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吗?好像是厚...

结果有个家长应该是看不下去了,就抱起她然后走回班!
到班上了还有part 2叻!我们要去洗手吃点心,他还是不要穿鞋咯!
结果不是我生气,是那个抱她回来的家长不耐烦,
说怎么一直哭不会停。我没说什么,还是只给他两个选择,
一,穿鞋洗手后回来吃点心;二,没有洗手没有吃点心。
这次她马上乖乖穿鞋跟我去洗手...还在哭下哭下的...
洗好后我要去拿点心,也把他带去咯!
在路上我就开始我的教育咯,跟他说为什么不可以酱子,
小朋友虽然还挂着眼泪,但都听进去了,
因为之后回来班上到放学的行为,他都很ok!
我的想法是,发泄是必要的!
就像有的小朋友是很active的,我就请他们帮忙我做事情,
他们玩好后,开心了,心开了,坐下来,就可以学习了!
发泄好后,哭好后,心开了,情绪处理好了,
就可以理性的听我说话了!
但我从园长脸上,却读不到肯定的眼神...
从家长脸上,看到的是不耐烦的表情...
我...酱做,会带给他们的困扰吗?


晚上,我青团,聚会好后的检讨,
指导提出了他对某件事的看法...
但我们主席对这件事也有他自己的想法...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整个温馨室的空气都冷冻了!
我保持安静,微笑着看着他们...不是害怕
是开始思考...at least他们把想法说出来了不是吗?
啊不然别人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啊!
虽然气氛真的很僵,顾问和大家都尝试让气氛cool down..
之后没出现争执啦,大家都是理智的人,也是大人了嘛!

哇...酱说的话,我已经是大人了哦,要面对酱的事情了哈...

散会后,我走下来的时候,指导在我旁边,
我拍拍指导的肩膀,对他说:“指导,加油!”
哈哈哈...很笨叻!不过,这是我仅能做的事情了!
大家都有各自的烦恼,大家都有各自的独立思想...
把心里话讲出来后,大家知道了,是好事来的嘛...
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更好的一起配搭,大家都在学习嘛!

呼....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爽快!
哈哈...我实在有够适合当老师的!
这么多话,这么多道理,讲不会完不会完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o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