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来好几天了,除了在公司让自己赶上工作进度的时候没法晃神,大多数时间还是好喜欢瞪着天空看。瞪着看这片明明都是同一块大气层,怎么颜色和吹在脸上的风就差那么多!哈哈一篇游记的开头就已有浓浓的思念之意(同时夹杂丁点儿的埋怨)显示-- 大妹我真的好喜欢澳洲。而此趟澳洲行,印证了我有多么喜欢开放且友善的西方文化之外。最重要的,一直以来很喜欢的一句话一次好的旅游能找回自己,的确如此。好多拿捏不定的想法,全都定下来了!

荣耀归于天上的父!的时间何等奇妙。  

在收到澳洲大学的毕业典礼通知时,第一个闪进脑海中的念头是:我想要去澳洲毕业…!! *PANG*不用半秒,这念头马上就被一堆可恶的现实全盘打翻。轻轻地叹息后把视窗关了,眼不见为净。但视窗关了,却阻止不了内心澎湃与脑中算盘呈对比地愈响愈激烈在做出最后的结论之前,我决定尝试,Never Try Never Know。我把想法告知我亲爱的家人想当然尔,家人并不赞成,毕竟那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这的确让我迟疑了。然而我母亲依然是老话一句祷告吧。若上帝开路了,你就去咯。你知道吗?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就是让我走出去的那股最主要的力量来源!祷告了几天后,我发了封邮件询问在澳洲定居的大舅可否赞助我在澳洲的食宿费?!! 你猜怎么着?我大舅爽快地答应了,他会同我舅母从Sydney飞过来Queensland参加我的毕业典礼,而在澳洲的行程安排全由大舅一手包办。再次与母亲商议后,家里资助了我飞往澳洲的机票

事,就这样成了!

05.09.13, Thursday --- 4:00pm

我提前好几个小时抵达机场,快速完成通关手续,坐在候机室给家里发了封报平安的信息。兴奋感在此时才慢慢地涌出来真的吗? 我真的要去澳洲了吗? 在候机室遇着同学Farah, 她与家人在一起。她用一种*你真不怕死*的眼神看着我说你好勇敢。你就不担心,你自己一个人到那边,如果你大舅不能过来了,你怎么办?*PANG一声巨响在脑中炸开* 我总不能老实地告诉她,阿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吧,这会让她更加担心的吧。所以我迟疑了一下,回答她说最多就自己坐Taxi去参加毕业典礼后,回来机场睡几天咯,呵呵呵…”我咧开嘴对她傻乎乎地笑了而她双手一摊,拿我没办法。这时候再来担心这事,无谓了吧!而我自己也回答了最坏的打算所以,随遇而安呗!呵呵呵

06.09.13, Friday --- 7:00am

一直聊到要登机的时候才分道扬镳,飞机飞了8小时半(大部分在飞机上的时间与坐在身边的Uncle Clayton聊天,他在菲律宾做潜水摄影师的工作,从他对话中可感受他对大海的热忱!是澳洲公民,而此趟回家与家人相聚,有两个可爱的学龄儿子)一直到抵达了Coolangatta机场,在Hertz租车处等候大舅和舅母我才惊觉:嘿,我在澳洲了耶。*迟钝迹象* 还在适应这源源不绝的兴奋感,大舅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了!给了彼此大大地拥抱后,大家就各自干各自要做的事:大舅向租车处索取车钥匙,我去便利商店买电话卡,舅母去拿旅游景点的brochure. 坐上鲜红色Hyundai i20,出发!第一站:Queensland Capital City - Brisbane!!

1  

 

抵达Brisbane大约早上11点,兜兜转转后,我们停在一个公园旁,下车四处走走。而此时发现了一个超贴心的东西,澳洲政府在路边设置了饮水器。扭开就有冰凉清水饮用。因此我在澳洲的几天,身边少了水壶,可从来没渴过。随处都有可饮用的清水。而在Gold Coast, 更是可以直接从水龙头里取水饮用,是绝对干净卫生的。只有在需要泡热饮的时候,才会烧开水。

2  

Brisbane city tour.... :)

3  

 

4  

进到Queen Street Mall和我想象中的Mall有好大的差别。刻板印象告诉我,Mall就是在一栋大大的建筑物里面,然后冷气强到快冻死人的程度但映入眼帘的,却是完全开放式的商店街,这就是Queen Street Mall了。而就我所知,大部分在澳洲的建筑物其实并没有安置冷气机,因为气候已经是非常凉爽了。走在大阳光下,刻板印象再次告诉我,哦不热辣辣的感觉马上就要来了。但马上又被推翻了。因为吹来的风,非常凉快,阳光带来的是温暖,在这样的前提下,在大街上走,是一件非常愉快地事!若在这里撑起阳伞,定会引起侧目的,因为完全没必要。大家都很欢愉地享受阳光,不管老少都选择在长凳上或草地上享用食物,务必让自己全部浸入阳光中!而大妹我,非常高兴地发现到,我可以与好多人视线平行地对接,甚至有时要抬头看对方;而只要视线接上了,必定有笑容或点头打招呼。我这在亚洲女性中略显高大威猛的骨骼,在西方人群中,我好自在!而对于陌生人的招呼,我从稍稍的错愕中很快地就适应了,也很愉快地回应!

6  

  

午餐,在Vapiano. 一件既热闹又不失情调的餐馆。

5  

午餐后,我们回到车上有短暂的休息时间然后就前往The Garden City - Toowoomba,几经兜转下,找到下榻的Motel。简单的安置行李后,我们即刻出发到我的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参观!在大学的隔壁,有个好漂亮的日本式花园!托这花园的福,我欣赏到了樱花之美!有好漂亮的鸭子。嘻嘻

7  

 

8  

 

9  

07.09.13, Saturday --- 8:30am

在房间享用西式早餐经典的培根搭配蛋等等,我们便驱车前往市中心的Empire Theater. 9月份的毕业典礼人数不比4月份的来的多,所以校方将典礼安排在大学外。校方的高效率,从报到一直到穿戴好毕业袍,只要5分钟。然后,就到阳光明媚户外,拍照!大舅拿着相机让我在各个角落留下影子,我嘴角难掩兴奋。在看到好几位大马的同学,兴奋指数继续上升!热情拥抱彼此打招呼,分享喜悦!而手上拿着大舅贴心的礼物树熊母子,心里默默地在想若父母亲和兄长小妹在,就很完美了。而历经几年在外求学的生活,我好似更强壮了一点,在Diploma的毕业典礼上泪洒现场的情形,似乎在此时不会再次上演了。厚~ 我口袋里还预备了tissue了呀不过没用到,真好。

1

 

2

 

3      

顺带一提,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替自己化妆哦。只是简单的眼线。在家里看YouTube教学,自己动手化了几次,就敢敢献丑。哈哈!但结果显示,虽然化妆痕迹非常的不明显,却让我看起来精神多了。成就感+1

傍晚在海边散步让我想到[花婆婆]的绘本故事。在年老时,找一间在海边的屋子,做一件美丽的事。我喜欢这样,因而我决定要这么做。现在,就让我和亲爱的大舅和舅妈享受海边漫步海风好舒服。

4  

 

5  

08.09.13, Sunday --- 8:30am

星期天是与上帝约会的时间,在教会尽情地赞美父神早餐,是pancake.

1  

 傍晚时分与大舅两人到海边body surfing去了!我也因海浪蛮大,有小小被惊吓到。早晨几乎都会看到有人在海边冲浪。

2  

晚餐,我们步行了大约半小时,到RSL club享用晚餐。

DSCN8051  

接着漫步走回住宿地方前,在夜市逛了一圈,买了希腊甜点,因我来自遥远的马来西亚,摊主热情地招待了一块Paklava。嘻嘻。带了由芝麻制成的Halva回马,搭配冰淇淋或面包一起吃,超级香!

 

2

 

DSCN8058    

09.09.13, Monday --- 9:00am

慵懒的早上,我和大舅俩到海岸边去晨走。天空蓝得很不真实,也与大舅聊了好多好多J

2  

下午,驱车前往David Fleay Wildlife Park.. 入园内,先是看到类似蜥蜴的生物在走道上,接着便看到无尾熊!我瞪着看好久,因为它都不动,一度误以为是工作人员开玩笑将娃娃摆在树上!一直到我看到它的肚皮因呼吸轻微浮动,才觉得:哦~ 这是真的!哈哈哈!我敢打包票,你看到的第一眼,肯定也会觉得是娃娃,超毛茸茸的啦!而我们花了好多时间在瞪着他们看,期望他们稍微移动一下它们也不负所望,轻轻地抬起手臂更换睡姿,继续把自己卡在两棵树枝间中,沉沉地睡 Koala Bear, Koala源自澳洲原住民的方言意指「不喝水,而它们几乎是一辈子呆在树上,包括养育无尾熊宝宝。一天的睡眠时间可长达20小时。

1  

这不是袋鼠,是比袋鼠小一点的wallaby. 这样的坐姿,让我想起我家老哥啊!一模一样的吧!

DSCN8071  

晚餐,依旧步行接近半小时,到surfers club享用。走在路上凉风习习,是一种享受。

而沿路边,部分餐厅设有这样贴心的取暖处。好喜欢。

DSCN8072  

10.09.13, Tuesday --- 10:00am

饱饱地睡到自然醒(5:30am天空就开始亮了…)我们到一处高级住宅区的海鲜餐厅,享用了好丰富的一餐。餐厅内是地中海设计,呈现一片蓝色与白色。而大片大片的落地窗外,是码头,停泊了好多艘私人船,大小不一。

1

2

DSCN8080

DSCN8089  

11.09.13, Wednesday --- 10:00am

今晚就要离开这里了。再次去海边过瘾地游了两趟回住宿处的Spa泳池浸泡,在午后的阳光下把自己晒干顺便晒褐!简单的午餐后,我们便启程,到山上去观望。这座山坐落在一条borderline上,一线分割QueenslandNew South Wales。而几天下来的美食和阳光,让我看起来福气满满!晚上回马了。

 1  

最后在当地的晚餐的餐厅 - Twin Towns...

1269413_210846769082994_1543512969_o  

 

游记,大致上是这样的了!看似没特别到什么地方大玩特玩,也没到Gold Coast著名的Theme Park,这就是我与过往的旅行最大的不同,我们永远都没在赶时间,都处于很悠闲的休息状态,而也正是这样,我有好多思考的时间。从12楼的住宿处望出去,就是大片大片的蓝海和蓝天,这样的蓝,我乐意天天看!晚上在海边的星星出奇地不多,气候却非常凉爽怡人。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不管是路人或是商店里的店员,都好热情。我当初抱有西方人或许会看低黄皮肤的亚洲人的心态战战兢兢地,但几天下来,让我彻底把这想法剔除了!反忆去年到台湾旅行时遭人无礼对待不提也罢(这股不爽快让我的台湾游记至今仍挂在电脑里作为草稿状态,始终无法将其完成并上传是时候该完成它了)。

简单的结论,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气候,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友善的环境,喜欢这样的自在,更喜欢这里的食物!所以,我在积极地找寻管道,盼有一天能在这里呆上一年半载。然而,届时便不能这样天天大食,因为短短地6天,我增重了3KG, 平均一天增重半KG!!!!!! 总而言之,这是我在2013年里,最值得回忆的一段moment!! 我经历了上帝的应许,家人的疼爱支持甚至宠溺,让我深深知晓,我很幸福!而这样的幸福,是无价的,更是要分享出去的!分享幸福即倍增!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会带给我怎么样的冲击和欢愉!

谢谢父神,谢谢爸爸妈妈,谢谢大舅Uncle Paul & 舅妈Aunt Lai Meng,谢谢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如我所言,我在澳洲的花费都由我大舅赞助了,除了少部分的手信是自己付钱。我是蒙福的。因此有许多花费,我并不是很晓得细节内容,所以游记内并没有消费记录。能告知的是,但若是将其换算马币*吞口水* 此趟旅程属超豪华级的花费程度,尤其在食物上。由衷谢谢疼爱我的舅舅和舅母呀。

**游记里记录不多我在当地吃过的美食,原因是因为大部分的食物照片都上载至FaceBook了,而在深夜里盯着这些食物照片,会有呐喊的冲动所以,请到我的面子书慢慢欣赏呗。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o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