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总是在发生了些小事件后,才会引发我去思考..  

今天终于完成了第二次会议议案(感动呐T-T),

带到复印店请店员帮忙复印。

从包包中挖出装议案的file后,

就习惯性地顺手把file留在别架复印机上!

等到晚上,我想从file里取文件出来,

才发现file不在身边了...  

第三次会议报告还没完成呐,复印店也早休息了!

 hmm... 只好等明天去拿咯~ 现在就坐在电脑前blogging.. 


这几天,都嘛在忙着这些报告..  

家人回来了也没有多少时间真正地陪伴他们。

星期六他们又出门了呐!

~ 真的有酱忙吗?真的金莫eng吗?

还是习惯性的忙碌?把我没空啊~别烦我!挂在嘴边~


一个小动作或一句话倘若养成了习惯,

影响是非常大的!

 

这道理我从前就懂了~

 但,懂道理和实践道理大不相同!

实践道理和活用道理又有它的不同哦!

习惯~ 我东西都嘛习惯随手放!

在我的认知里这叫方便!随手放、随手拿~ 多好!

如果摆得整整齐齐的,

想取来用的时候还得过五关斩六将!

就比如衣服、书本、CD~  

叠得高高的,抽出来一霎那,

技术不好的话就.. ... ... 呵呵!

所以我的衣服都用衣架挂起来;

常看的书籍都摆在会顺手的地方。

~ 这并不能用在所有的事物!

上面就有一个很好的例子~  

随手摆放造成遗失;现在什么都做不了,

不仅进度拖了心情也受影响!Cloudy mood..


M.Tarlow曾说过:

我们做的每件事情跟我们做的

其他事情都互相牵连在一起。

小细节可导致大变化。

 

很多时候发生的大件事,都是由很多小事件组成引发的!

亚当夏娃只是吃颗果子嘛;

大卫只是睡迟了点嘛;

以色列人只是等不及摩西从山上下来,

给自己建了个看得见摸得着金牛犊而已嘛!

都是小事对不?!!

但,后果却影响了千千代代! 

看见这可怕性了没?

神常从我们的小细节中,察看我们的心思意念!

爱我们的耶稣,不也从小细节开始做起!

他关心人们最基本的需要

饿了,就给他们吃;病了,就医治他们。

都是小事!!

但却能温暖千千万万人的心!

 

要常常反省啊!我习惯做的每件小事情~  

是否都在表明我是个基督徒

还是,间接的倒了别人了?


界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

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

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26871_102767246429619_102767019762975_22400_5201438_n.jpg

我的人生,我规划!我的命运,我操控!

从小行动开始~ 我将翻转我的人生!!

你呢?!!你可以决定的!!选择在你~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o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