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时间:28/04 - 11:00am左右

地点:SEGi college Early Childhood Career Fair

事件:巧遇N年前的它~~~~~

星期六我如往常般到学院上澳洲历史课,下课时间被告知所有学生需到一楼的career fair报到。咱们就从八楼下去啦。一进门,眼前一亮!德能拓(Talento)幼教机构就在转角处。它属下的亲子图书馆是我一直以来非常有兴趣的区块。就几年前我曾随幼稚园考察团来西马,这机构是其中一间我们考察的对象。那次考察后留下的深刻印象至今,这促使我毫不犹豫地与坐在咨询处的老师表示我对于绘本和亲子图书馆的浓厚兴趣,同时留下了我的联络资料。说实话,我从没想过他们会主动联系我,只是想等我毕业后这机构会在我的工作考虑单内。


德能拓幼教机构的活动简介:

德能拓幼教机构的成立不但为幼教事业扎根,更着重于推广健全的亲子关系。我们专为各幼儿园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包含筹设亲子图书馆、设置网上资讯及购书系统、策划儿童生活营、幼教师资培训及亲职讲座等活动上的配合与咨询。

欲知更多有关德能拓幼教机构的详情,请游览http://www.talento.com.my/index.php官网。

 

日期:10/05

地点:M313, Pangsapuri (也就是我家~)

事件:意外的电话

今早我接到巴生德能拓(Talento)幼教機構打來的電話讓我去面試 (之前有遞上申請表,而打电话给我的是许秀华博士本人,也就是机构的灵魂人物!哇!大妹何德何能.. )。是的!這機構是我想進的,它有全馬最棒的親子圖書館和很強的師資,我在當中會學很多!可我猶豫了一下,因為交通不便和時間的考量,所以最後我沒答應也沒拒絕,說考慮后回call。放下電話后,在客廳跟我們家的Grace & Kate討論+開聲(刚睡醒声音可性感了,不行用酱的声音跟人对话吧),查了Google Map用大眾交通到那邊要1hour 11mins的時間。心想,既然機會都來了,就要把握!其他的,交給天父了!只是個面試,我有什麽疑問或要求,到時可以直接面談也好!所以回call給機構,告訴他們我願意嘗試!謝謝他們給我這機會!約了星期一早上的時間。放下電話后,很開心!這時是 9:08am

小信的我,雖然想著把剩下的都交托,可我無法不煩惱交通的事,若真的被錄取了,我要每天醬搭兩小時的車去上班嗎?? 不禁呐喊:上帝啊!我要車! 看起來很蠢,所以自然被室友取笑了,有車給你你也不會駕啊。

10:08am, 我接到一通沒來電顯示的號碼,我接了。這通電話讓我驚訝無比!上帝的作為何其廣大,太有效率了!星期一有個老師會從KL到巴生,會經過我這裡,所以她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搭順風車。立馬斬斷我的煩惱,讓我心安,交通暫時有著落了。

現在是4:08pm,嘿嘿~ 我真的覺得這是神跡奇事!天上的爸爸,原諒我的小信。一連串的恩典,謝謝祢!我要去我想去的幼兒教育機構面試了!!!YEAH~~~~~


这篇短文当天发布在FB

 

时间:14/05

地点:家里 -> SEGi collge -> 德能拓幼教机构总部, Klang -> Teluk Gadong KTM Station -> 平安到家..

事件:面试ing

今天就要去巴生面试了。稍微整理了我的辉煌文凭file, 也顺便调试自己的心情。不断地跟自己说:“要有自信!! 要微笑!! 要镇定!! 要从容!! 不怕不怕,天上的爸爸跟我一起!! 加油加油!”为了今天的面试,我前晚特地上网查询了有关面试应有的态度和适宜的反应。穿上一身非常正式的服装后(西装裤很有睡裤的感觉 XD),11点正我就到车站等巴士,我跟让我搭顺风车的Rachel老师约了12点在SEGi college会面。

 

搭上Rachel老师的小Kancil后,我们就聊开了。漂亮的Rachel老师目前担任师资培训的协调人,时常东奔西跑,原来Rachel老师在幼教已有十年的经验!wow~ 是很年轻的前辈哦!时间在聊天中飞逝,半个钟后到达大门口时,我开始有点小紧张了。那栋建筑物还是跟印象中一样威武地屹立着。进门后我在亲子图书馆等待面试我的许秀华博士和谢永坤硕士(执行长)。好多好多好多的绘本,我一本一本当宝贝般翻阅。

 

一点正,我坐在小孩的椅子上,对面坐着两位大大人物,同样也坐在小孩的椅子上,我们中间隔着一张小孩用的桌子。我把我的resume和资料拿出来放在桌上。谢老师第一句就问:“许博士在跟你电话联络的时候她说,她……感觉到你好像不想教书。那你想做什么?”yeah~!!第一个问题就有机会让我表示我对绘本的浓厚兴趣超越一切,太好了!

 

我回答:“是这样的!我曾在幼稚园执教三年的时间,除了教书以外,我觉得幼教不仅如此。我喜欢绘本。若是给我选择,绘本和教书,我会选择尝试新的东西同时也是我兴趣的绘本。那我所知道德能拓幼教机构有亲子图书馆这一块,我对于这块有很大的兴趣。”

 

接着两位大大人物就开始提问,问题大多绕在我的特长和经验,比如说:为什么你喜欢绘本?你会怎么跟小朋友讲故事?你讲过什么绘本?讲绘本故事的时候你会注意什么细节?你曾带过几岁的孩子?你怎么维持班上的秩序?等等。接着就问一些比较私人的问题比如说我现在的经济来源、平常的时间怎么消耗等等。从头到尾呢,他们都没问起我的辉煌记录本,当然也没翻看咯。整个面试的过程是很轻松的,我给自己打75分,因为有小紧张,还有进步的空间哦!

 

至到最后也settle了我的疑虑(时间&交通)。十一月尾我就会搬到Klang, 搬进他们所安排的老师宿舍,一月份开始正式上班。获得的工作是幼教老师兼图书馆执行助理,所要求的薪金也获允许,并获承诺若表现好会起薪。七月份,就会签约了。我,算是非正式的获得这份工作了。

 

当老师把我送到火车站的时候,整个感觉还是很不真实我真的面试完毕了?我真的获得那份工作了?我真的要搬过来Klang生活了?嗯……在等火车的时候,拨电话给父母想告知刚才面试的事,岂知两位都没接电话,心想或许在休息吧,所以选择写信息。老爸回复的比较潇洒一点,说巴生卫理公会的牧师是他的同学同时那卫理公会目前是全西马最好的,让我到那边事奉和要好好学习!妈咪就比较人性一点,为我高兴之余也告知我一些生活琐事。

 

在等待火车的时候心底那份感觉还真说不上来是什么样的滋味儿。开心吗?期待吗?害怕吗?担忧吗?都不是耶整个好不真实感觉。坐上新的火车的时候,想着想着居然就给它睡着了。新的火车很舒服哦!很像LRT酱,有6节耶,也不担心会有爆浆沙丁鱼的现象了吧。到家后,跟我们家的Grace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还是厘不清心底的那份感觉我明年23岁了耶,我是大人了耶,我要开始工作了耶,我真的要在西马做工了耶,我还没毕业就有工作了耶(这句话有很拽的嫌疑><

 

到这篇文章写完了,心里的感觉还是摸不着边,但不否认有开心的小小芽儿在滋长哦!今晚要好好地跟天父爸爸聊聊~ 这奇异恩典,好奇妙!谢谢天父爸爸~ 谢谢爱我的老爹老娘的fully支持!

 

晚安咯~ 以马内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o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