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片美丽的拼图。

一直以来,都小心翼翼地珍藏在丝绒宝盒里,

大妹视其与珍珠同等价值。

夜深人静之时,总会不经意的忆起...

悄悄地握紧拳头,对自己说:要加油!老师在天上看着呢!

那一段美丽的童年时光,就像神经线上最敏感的细胞,轻轻一触不得了了,泪水即刻崩堤。

这就是为什么我极少向人提起这段往事的原因。

但,今天就要与你分享,

这份在我生命中的祝福,这份感动,这股让我走到今天的动力!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个女娃儿,刁蛮任性超会哭。常常闹得母亲不知该拿她怎办。到了学龄,该上幼稚园啦。母亲左手抱着年幼的妹妹,右手牵着哭闹不停的女娃儿,硬是拖上了二楼课室。响彻天际的哭声,早在踏上楼梯前,传到那温柔的幼稚园老师的耳里。老师早早准备好在门口恭迎女娃儿。熟悉的味道、同龄的玩伴、温暖的笑容让女娃儿情绪稍微平复下来。母亲与老师合作无间,好像百米接力赛选手般,女娃儿的手很自然的就交在老师手里。待女娃儿回过神来,发现:啥!母亲不见了。又是一阵号啕大哭。哭母亲的无情、哭老师的狠心、哭教学制度的霸道、给它哭个彻底。甩开老师的手,泪眼婆娑地寻找母亲的身影。

呜呜找不到妈咪在哪里?? 为什么又丢下我呜呜我很怕我要回家… 

只见老师缓缓地,弯腰蹲下微胖的身体,张开大手放开怀抱带着微笑对我说:秀呈来,来老师这里抱抱下,不哭了.我不动,老师就会走过来,轻轻地把我拥进怀里。虽还挂着晶莹剔透的鼻涕,但已被安抚。情绪平复,恢复理智,继续调皮哈哈!

没错!不要怀疑。那女娃儿就是在下。

你知道吗?那怀抱里的温度,仍存留在我的记忆里,至今化为我生命的动力!

因父亲工作的因素,常年搬家。小小孩儿换到一个未知的环境,需要时间适应所有的人、事、物。但其实小孩并不会具备足够的能力去应付那莫名的陌生感,会不知所措,极度感到没安全感。倘若大人没处理好孩子的情绪垃圾,对孩子可是会照成阴影,间接拒绝接受新事物,也阻断了孩子学习的能力。

上帝给了我一对很棒的父母亲,从不停止在未知中摸索,带给我们三兄妹不同的惊喜和学习。早在我上幼稚园之前,父母亲已做了充足的调查,将我送到了一所很棒的幼稚园。上帝安排了这么一位大天使在幼稚园,不仅仅教导我知识更让我知道,这世界有爱。

如今,我选择幼儿教育为我的终身职业。我有一个十年计划,我想要当个说书人,我带着一份梦!我有清晰的思考能力、爱冒险、喜欢透过旅行思考人生、喜欢阅读、喜欢写作、喜欢美的事物。我会放声大笑,我有不灭的热情、我会表达喜怒哀乐,我喜欢拥抱他人、也享受独自宁静的时刻。

这一切,全都多亏了在童年陪伴了我的老师、家人!

只是,我在世上的日子,再也没机会向我敬爱的老师说声谢谢... 

朋友,要提醒你,不要错失说谢谢的机会!不要错失拥抱人的机会!不要错失陪伴人的机会!真的!就算只是一个拥抱,就算只是一个微笑,就算只是一声“没关系,我知道,不怕!”,就算只是静静地陪伴

有时,那看似微不足道的动作,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喔!!

这拥抱的画面,印在那片美丽的拼图上。我决定不再摆在宝盒里了。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是时候把它放在属于它的位置。放在那幅,还在拼制着的『大妹的人生拼图』里。

老师,在天家与您相遇之际。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大大的吻!然后我要告诉你:老师,我在世上的日子,因为您,我知道人与人之间的爱是可以用行动来传递的。我立志把这份爱散播出去,成为更多人的祝福。我要...谢谢您!希望您会以我为荣喔!

那老是哭鼻子的女娃儿,现在不轻易哭了,因为她要用行动去关心身边需要的人,给他们温暖的拥抱和微笑!就像我的老师,那时候给我的拥抱一样。

朋友,我也谢谢你,与我分享这份小小的喜悦。^^


其实,我还知道一个小秘密哦!

在我哭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时,母亲一直都站在窗边偷偷望着我,一直到看到我不哭了,才离开的。我有一位全世界最棒的母亲,是我的楷模喔!老爸真是有福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oo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